2月20日,中国十七冶承建的广西盛隆炼钢项目3#转炉成功推炉,项目建设由此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本项目炼钢系统分三步实施,一步主要建设3座210吨转炉,2座LF精炼炉,2台小方坯连铸机,目前已全线投产使用;二步主要建设2座210吨转炉,主厂房炼钢连铸车间;三步预留1座LF精炼炉和1台RH真空精炼炉及公辅总图位置等。此次施工的3#转炉托圈、转炉炉壳以及倾动装置均为超大件设备,总重超500吨。为确保3#转炉顺利推炉,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多次召开专题研讨,制定安装进度计划,明确相关技术细节。推炉过程中,从钢包车就位、受炉台架安装、托圈与轴承座组对、托圈吊装、炉壳吊装、倾动装配再到最后推炉,整个流程一气呵成,各道工序环环相扣。过程中运用的自主研发的国家级转炉安装“台车法”“组合法”等工法充分展现了中国十七冶“炼钢精炼国家队”的雄厚实力,得到了业主高度认可。

转炉推炉完成既振奋人心,同时也吹响了项目各工序进入投产倒计时的冲锋号,现场设备、管道、电气安装进入高峰期,已然形成大干场面。项目部将锚定“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积极践行建设世界一流冶金建设国家队的责任和使命担当,守正创新、攻坚克难,确保项目稳步推进,努力打造国家精品炼钢工程。(来源:中国十七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