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中冶赛迪牵头承建的中色大冶弘盛铜业40万吨高纯阴极铜清洁生产项目投产,标志着我国首个整体规划、全新建设的数字精益铜冶炼全流程智能工厂正式投用。

弘盛铜业智能工厂融合了中冶赛迪在冶金智能制造领域多年的成功实践,基于“1平台+N应用+1中心”的数字精益创新架构打造了有色冶金行业智能制造新标杆。

基于CISDigital水土云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建设了弘盛铜业公司生产运营数字化底座,并在平台底座之上构建起一系列面向高效协同、精益管理与最优决策的智能应用,在业内首次实现了对铜冶炼生产全流程的智慧作业、智慧管控与智能决策。

在“平台+应用”基础上,中冶赛迪发挥在冶金领域打造集控模式的大量成功经验,携手弘盛铜业打造出集中化、协同化和扁平化生产组织模式,建立了面向全厂生产操控的智慧中心,进一步降本增效,构建了以成本极致最优为目标的全新一代数字精益铜冶炼智能工厂。

40万吨高纯阴极铜清洁生产项目是中色大冶打造一流有色产业基地的重大举措。面向“建设一座环保优良、技术先进的现代化智能工厂”的目标,实现全流程智慧管控对于项目整体建设至关重要。中冶赛迪有色智能化团队将会继续依托弘盛项目完善功能,迭代创新,继续朝更高的价值目标迈进。(来源:中冶赛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