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上午,中国十九冶集团与四川旅游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结伴而行、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包括但不限于以勘察设计、工程总承包项目、地产联合开发、投融建、股权合作等形式开展业务合作,积极探索和创新合作模式,构建多赢、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前期合作开展情况、重点项目跟踪情况、创新项目合作模式情况、疫情防控与保障发展情况展开深入交流讨论,提出建议与措施,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持续深化合作、尽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落实达成共识。

四川旅游投资集团是四川省委省政府批准组建的大型旅游旗舰型企业集团,被四川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第一批“四川省文化旅游产业优秀龙头企业”,肩负着推动四川由文化大省、旅游大省向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跨越的重要使命。在田园综合体、美丽乡村、旅游景区、康养等方面的主营业务完全契合中央与四川省提出的战略发展要求和产业发展发向,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光明的未来前景。

中国十九冶集团曾为攀枝花市产城融合与城市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拥有以冶金、建筑、市政为核心的“三特八甲”资质体系,工程业务遍布大江南北、世界各地,在基本建设领域具有较强的施工能力和有口皆碑的工程业绩,拥有PPP、投融建、EPC工程总承包等合作模式的丰富经验,曾承建过大批旅游综合体、度假区、生态公园、美丽乡村等相关项目,集聚了勘察、设计、施工、投资、运营等多方面资源优势。在“数字十九冶、互联十九冶、协同十九冶”的信息化顶层设计下,正实施公司组织管理与行为管理的全方位信息系统建设,在美丽乡村、智慧城市、智慧工地建设上具备相应的资源和资历,能够为双方在疫情受控后共同推动四川旅投内部管理信息化和实施“智慧旅游”战略提供借鉴与支撑。四川旅投希望能够汲取央企信息化建设经验,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2019年,中国十九冶集团与四川旅投集团达成“结伴而行、战略互动、优势互补、互利互赢”商业共识,本次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共同发展的大集团联动高质量合作格局,必将为融入美丽乡村国家战略,打造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创造更大价值。 (中国十九冶集团 康纪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