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上海宝冶中标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一期)一标总承包项目。

该项目为安徽省市重点项目,位于安徽省合肥新桥科创示范区。此次中标,是上海宝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对开拓新能源汽车公投市场,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以“做中国人自己的新能源汽车”的民族情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上海宝冶将调遣精兵强将,多方位快速响应、提早策划,充分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和“超越自我,敢为人先”的宝冶精神,在助力合肥市产业经济更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新能源汽车民族品牌的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上海宝冶深耕汽车厂房建设领域,先后携手上海通用、上汽通用、长城华冠、比速、特斯拉、沃尔沃等著名汽车企业。

自1998年上海宝冶参建上海通用汽车制造基地以来,公司先后在北盛汽车、五菱汽车、金桥北厂等项目上与上海通用达成合作,合作历史逾二十年。

2016年,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新能源乘用车建设项目,主要包括五个单体:焊装车间、发车中心、成品车立体车库、生产调度中心、试制研发中心。焊装车间获评“金钢奖”。

2019年至今,公司先后承建了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一期)第一阶段能源中心、联合厂房3A、3B及附属工程项目、2B及功能车间5.2等项目工程。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交付的速度,创造了全球汽车制造行业的奇迹。 (上海宝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