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一冶中标武汉青山区疾控妇幼公共卫生大楼项目,中标额5.5亿元。

该工程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吉林街与建设二路交汇处,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约811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4153平方米,拟新建一栋15层的主楼和一栋4-7层的副楼,设置有床位数110床,停车位有266个。

青山区疾控妇幼公共卫生大楼项目是集疾病防控、妇幼保健、结核病防治多功能组合,服务青山区60万居民,既是区卫生防保机构、突发公共卫生指挥中心,也是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

这是中国一冶复工后,承接的第5个医院项目。之前中国一冶在湖北、广西也分别承接了医院建设工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一冶尽锐出战,冲锋在前,成为疫情战场的逆行者。在武汉市、鄂州市,中国一冶“六进六出”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10天抢建鄂州雷山医院,36小时建成武昌方舱医院……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中国一冶先后成立58支党员突击队投身3大防疫医院,8座方舱医院、10余个医疗隔离点及江岸区141个社区封闭改造等防疫建设任务,累计提供床位近万张,为抗疫一线提供了及时有力的支援,体现了中国一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卓越的施工组织能力,为开拓医疗设施建设领域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一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