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由中冶建研院主编、钢结构质检中心具体负责的国家标准《钢结构焊接标准》(送审稿)审查会在京顺利召开。

会上,住建部标准定额司与会代表毕敏娜介绍工程建设标准化改革工作,并对审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景凤对住建部标准定额司领导对于本次修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编制组的工作和努力,并感谢审查组专家到会对标准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标准编制组介绍了《标准》编制的背景、主要内容、征求意见及处理情况等内容,与会专家就《标准》具体内容提出了书面意见和建议,并就有关条款进行讨论审议。专家组认为《标准》(送审稿)的编制修订工作符合程序要求、技术内容科学合理,经与国外相关标准比较,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审查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教授级高工担任组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立军教授级高工、杨建平教授级高工担任副组长,国家万人领军人才沈功田研究员、钢结构大师朱忠义教授级高工、贺贤娟教授级高工、戴为志教授级高工、吴素君教授、李建军教授、张素梅教授、江文琳教授级高工担任组员。来自住建部标准定额司、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审查会专家组、标准主编单位、标准参编单位的领导及代表共计73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冶建研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