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董事长国文清在北京中冶大厦接见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冠军赵脯菠、建筑金属构造项目亚军刘豪以及中冶参赛团队,并授予赵脯菠“中冶集团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为赵脯菠、刘豪颁发“中冶集团首席技师”聘书,授予中冶建研院、中国十九冶集团“中冶集团高技能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单位”荣誉证书。

国文清首先代表中国五矿集团与中冶集团向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冶参赛团队取得的优异成绩,为国争光的光辉事迹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中冶选手赵脯菠、刘豪取得佳绩,在焊接项目获得三连冠、建筑金属构造项目实现奖牌零突破,为国家和企业赢得了荣誉。以上成绩的取得,既得益于党和国家的精心培养,也离不开企业与专家团队的悉心培育。

国文清对获奖选手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他们加强知识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每一位中华儿女尤其是青年人要始终把学习当作首要任务,要学以致用,为提升中国的大国地位,进一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做出应有贡献。二是希望他们加强身心锻炼,提升专业技能水平。青年人既要身心得到充分的锻炼,专业技能水平也要进一步提高,要与时俱进不断钻研各自领域的重点难点,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所需要的可堪大用、能担重担的栋梁之才。三是希望他们做好垂范表率,承担示范引领作用。获奖选手代表国家参赛,为国争光,要完成角色的转变,成为该技术领域的专家,为后来人传道授业,因此一定要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继续为广大青年人做好表率。四是希望他们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继续为企业奉献力量。获奖选手要矢志报国,立足自身岗位,发挥聪明才智,为中冶集团做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新兴产业领跑者,长期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建设之路做出应有贡献。

国文清还亲切询问了赵脯菠、刘豪的家庭状况、学习工作情况,听取了两位获奖选手的获奖感言以及参赛团队喀山比赛的精彩过程。焊接项目冠军赵脯菠表示,今后会再接再厉,用自己所学的技能为企业奉献力量。建筑金属构造项目亚军刘豪表示,今后还要继续锻炼,提升技能水平,为企业发展做贡献。焊接项目专家刘景凤、建筑金属构造项目专家马德志、焊接项目教练周树春,建筑金属构造项目教练刘定律先后汇报了参赛感受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书记,中冶集团总经理张兆祥;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常委、中国中冶副总裁闫爱中;以及其他中冶总部相关部门、子公司相关人员林锦珍、曾刚、屈海燕、齐冬平、朱建国、李潇参加会见。

  

  国文清接见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冠军赵脯菠(右一)、建筑金属构造项目亚军刘豪(右二)  

  

  国文清与赵脯菠合影

      

  国文清与刘豪合影

  

  国文清为中冶建研院颁发证书

  

  国文清为中国十九冶颁发证书

  

  会见全景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