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宝武集团生态环保大会来临之际,湛江钢铁和中冶宝钢共同用实际行动向党致敬,向祖国献礼。8月30日,由湛江钢铁主办,中冶宝钢承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迎国庆暨宝武集团环境大会之工程机械设备风采展示”大会如期召开。湛江钢铁副总经理彭俊湘,湛江钢铁总经理助理、物流部部长王健华以及企业文化部、协力管理部、物流部、能源环保部等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中冶宝钢副总经理蔡志强,第四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经理曹春法、经理助理向以龙以及其它兄弟单位等领导,共计28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由中冶宝钢第四分公司副经理赵世建主持。

8点40分,湛江钢铁成品停车场彩旗高挂,在场的员工们神采奕奕,25台工程机械焕然一新、蓄势待发。中冶宝钢副总经理蔡志强致开幕词。蔡总指出,目前中冶宝钢拥有国内外品牌36类工程机械,主要承担湛江钢铁BOO工程机械及维修作业、废钢加工及装载运输作业、机械设备管用养修作业等。中冶宝钢作为宝钢的战略合作伙伴,紧跟湛江钢铁“智慧物流、绿色物流、价值物流”的发展战略,顺应企业智能化发展大趋势,在体制和机制上,采用新技术、新方法、新思路,从质量、安全、效率等方面全方位提升智慧、绿色运维服务能力,助推湛江钢铁高质量发展。

8点50分,随着湛江钢铁副总经理彭俊湘同志宣布风采展示的开始,一列列整齐划一的工程机械队伍,缓缓驶过主席台与观众前,接受检阅,驾驶员们标准有力的指唱确认彰显员工精神风貌。本次共设动态与静态两项展示。32吨合力叉车、60吨牵引车、10吨沃尔沃轮式装载机、废钢自卸车、废钢料槽车等15类机型25辆工程机械按指令依次出场亮相,车轮滚滚,迎风招展,井然有序,气势磅礴。经过1个多小时的圆满风采展示,嘹亮的鸣笛声,标准化的指唱确认、整齐划一的阵型,充分展现了这支致力于打造“国内第一,国际第一”冶金运营服务“国家队”的雄劲工程机械之师的自信和朝气。

本次工程机械设备风采的展示,既是湛江钢铁与中冶宝钢装备水平、车容车貌的展示,更是员工精神面貌及绿色物流的形象展示。中冶宝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初心,担使命,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以敢打敢拼,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与湛江钢铁同体系、同标准、同管理、同要求的四同管理,树立新形象,展示新作为,用激情和实力做实“梦工厂”,做强“梦之队”,积极践行智慧物流、绿色物流、价值物流”的发展战略,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 (中冶宝钢 李 婷/文  张清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