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冶长天总承包建设的又一大型海外EPC项目——越南和发榕橘钢厂一期2×360㎡烧结烟气SCR脱硝项目一次性通过72小时性能考核并取得业主颁发的最终验收证书。

该项目在湿法脱硫的基础上运用湿电除尘、MGGH、烟气冷凝、SCR脱硝等组合工艺,对烧结烟气进行深度净化处理。投产后,项目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并将助力解决脱硫后烧结烟气中白蒸汽、氮氧化物、二噁英、粉尘超标等问题,其处理烟气量可达260万Nm³/h,处理后的烧结烟气中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可低于25mg/Nm³、粉尘排放浓度可低于15mg/Nm³,为越南和发榕橘钢厂烧结系统的环境质量、节能减排水平迈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

项目建设伊始,正值越南疫情爆发高峰,中冶长天项目团队千里逆行,在业主的大力支持和各参建单位的紧密配合下,落实防控措施,优化施工组织,科学配置资源,确保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该项目的投产和稳定运行,展现了中冶长天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将中国绿色钢铁冶金技术及装备输出海外的“国家队”实力。未来,中冶长天将继续建设更多高质量精品项目,积极服务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来源:中冶长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