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正值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之际,由河北冶建承建的阿尔及利亚1800热轧项目传来捷报。10月10日,标志性工程轧机牌坊在一阵阵响亮的鞭炮声中开始吊装。

本项目是河北冶建承建的生产规模最大的热卷轧钢工程,轧机牌坊吊装是本项目施工的重点和难点之一。轧机牌坊体积大、重量重,项目部对吊装方案精心编制、科学论证、认真组织实施,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轧机底座从10月4日开始找正,10月10日开始吊装,到10月18日,不到半月的时间,粗轧、精轧轧机牌坊共计16片全部吊装就位,牌坊的吊装实现了一天吊装就位两片,出色的完成预定目标。轧机底座的安装质量及牌坊的吊装速度达到了国内外同类轧机安装的先进水平,得到了总包单位中钢和业主TOSYALI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轧机牌坊的吊装是本项目的一个重要节点,标志工程将进入紧张安装阶段。干精品工程,展河北冶建风采;树中钢品牌,奏齐心协力乐章。项目部将继续秉承“诚信、合作、创新、超越”企业精神,以争创一流的精神及敢打硬仗的决心为后续工作保质量、保工期,向总包单位中钢及业主TOSYALI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河北冶建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来源:河北冶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