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随着2台50吨抱罐车在常熟港口顺利装船,标志着“中冶重机”承接制造韩国SeAH 集团群山特殊钢公司50吨抱罐车第1批2台圆满发货完成,起航前往韩国SeAH 集团群山特殊钢现场投入使用。

该订单是“中冶重机”品牌特种车辆成功进军工业发达国家。为客户提供的是“中冶重机”拳头产品之一的铰接式抱罐车,是“中冶重机”专门为冶金热渣无轨化运输工艺而配套开发的、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专用特种机械,产品具有自行背罐、运罐、翻罐、放罐一体化作业能力,深受市场和用户的欢迎。

此次为客户提供的是4台50吨级抱罐车,分2批次交货,长10.6米,宽4.06米,高4.35米,自重约47吨,最大载重能力达50吨。项目承接后,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集图纸设计、备件采购、加工制作等责任单位召开项目推进会。虽然制造团队面临售后服务出差频繁,场内多个项目同时施工等重重困难,但是制造团队精心策划,主动靠前,各司其责,坚持开展“天天读”、“5+X”等工作法,和时间赛跑,严格按照计划节点完成首批2台车辆制造任务。同时在接下来的时间,对后续2台车辆,制造团队依然坚持客户第一,制造精品,攻坚克难,做到两批次车辆“比翼双飞、齐头并进”,为该项目全部圆满收官不懈努力。

此次吊装发货,生产单位认真策划,指派专人负责协调专业吊装人员、场地、吊装设备等,吊装前根据抱罐车结构形式制定详细吊装方案,保证装车顺利。严格落实大型构件吊装旁站制度,厂部领导和安全员现场全过程协调监督,吊装人员严格按照方案执行,最终圆满完成发货吊装任务。

群山特殊钢公司全称为SeAH Bseteel Corporation ,位于韩国全罗北道的群山市,隶属于韩国世亚集团(SeAH Group),总部在韩国首尔,成立于1960年,是韩国主要的财阀集团之一,企业信誉良好,为目前韩国最大的以钢材生产和加工为主业的特殊钢综合性大型企业。 (中冶宝钢 毛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