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中国十九冶集团员工赵脯菠、刘豪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决定对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荣获金、银、铜牌、优胜奖的59名选手特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其中,来自中国十九冶集团的世技赛焊接项目金牌获得者赵脯菠、建筑金属构造项目银牌获得者刘豪榜上有名。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是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评选的荣誉称号,旨在号召全国广大青年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弘扬艰苦创业和敬业爱岗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提高职业技能,争创一流成绩,努力成为跨世纪的熟练劳动者和合格人才。赵脯菠现为中国十九冶集团工业建设公司员工,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为中国摘得焊接项目金牌,实现中国在世技赛该项目上的三连冠。刘豪现为中国十九冶集团工安公司员工,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为中国摘得建筑金属构造项目银牌,实现中国在世技赛该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  (中国十九冶集团 张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