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根据集团党委要求,按照《中冶交通四川分公司党支部8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中冶交通四川分公司党支部围绕“央企百年跟党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围绕“央企百年跟党走”主题,四川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刘艳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上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党的建设论述、习近平对国有企业改革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认真观看了纪录片《百炼成钢——国企攻坚》和《党课开讲啦|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支部书记刘艳明认为,当前,国有企业更加需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更加需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更加需要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的工作和战斗力。作为国有企业的领导人员和党组织负责人员必须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

大家表示,通过加强和完善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使国有企业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成为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作为央企的一名党员更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和理论水平,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做出贡献。 (中冶交通 崔 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