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本轮疫情爆发急骤、形势复杂严峻。为遏制病毒的传播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自2021年12月23日零时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疫情当前保障先行。“封城”管理后,公司立即建立疫情工作群,对职工生活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钢构厂食堂第一时间联系购入7000余元米、面、油、菜品等生活物资,随后对职工生活需求和困难进行统计汇总并陆续发放物资。截止目前公司已经向单身职工、在外职工家属免费提供4000余元物资,剩余物资正在陆续到货中。1月4日、5日,在公司党委、工会安排下,公司志愿者服务队陆续为居住在九冶小区的员工送去香蕉、砂糖橘、酸奶、面包等爱心物资。“硬”防疫和“暖”服务让员工放心也暖心。

 爱心馅饼暖心又暖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实行封闭管理后,从最开始的每户2日可一人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到后边的不得出户,随着管控措施的加强,部分小区居民的基本生活出现了一些困难,特别是一些孤寡、行动不便的老人。疫情无情人有情,得知这些情况后,钢构厂食堂免费向为小区困难居民提供爱心馅饼。

志愿服务助力抗疫显担当。公司住九冶小区职工自发组建驻九冶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共7人,组长由咸阳钢构厂经理常超担任,配合小区物业进行封闭期小区治安管理、核酸采集、每日病毒消杀、物资分发派送等工作。

 居家办公不松懈。在这场战“疫”中,身处疫区的每一名干部职工都面临着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大战大考,担负着保障企业、社区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但同时年末岁初,公司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密集,实行封闭管理后,所有干部职工一边积极响应防疫抗疫号召,一边最大限度完成线上工作。冬将尽,春可期。我们坚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支持配合和辛勤付出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九冶钢构公司 康婧媛 丘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