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碧空如洗。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断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引导职工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构建和谐社会,倡导文化新风尚。10月30日,东丽区总工会来到中冶天工东丽区万新街、新立街城中村改造项目举办“情系职工共享和谐,砥砺奋进同谱华章”慰问演出活动。

中冶天工东丽区万新街、新立街城中村改造项目是政府和百姓关注的重点还迁安置民心工程,涉及安置居民 758户约两千余人口,在东丽区双创办多次考察指导中获得一致好评,并作为东丽区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和“双创工作”标杆开展东丽区在建施工项目间观摩学习,以实际行动推进东丽区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东丽贡献力量。


慰问演出在项目部办公区内举行,200余名奋战在施工一线的职工、农民工观看了本次演出。活动开始前,东丽区总工会副主席刘立焕、中冶天工集团工会副主席胡铭忠分别致辞,希望广大职工始终保持积极进取、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将爱党、爱国情怀根植于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推动建设美丽东丽、美丽天津贡献主力军力量。

随后,演出在热情奔放的歌舞《欢聚一堂》中拉开序幕,演员们伴随着轻快而富有激情的旋律,展示了幸福与阳光的舞蹈;宛转悠扬的京东大鼓《学条例共创文明城》,将创建文明城市的思想生动形象的传达给全体人员;寓教于乐的群口快板《非法集资要防范》,警示辛勤的一线劳动人民提高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动听的男女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最后演出在优美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中落下帷幕。

此次慰问演出活动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极大地激发了员工和现场工人们爱岗敬业的热情和全身心投入工作的积极性。全体人员纷纷表示,感谢东丽区总工会、无瑕街道总工会送来的关怀和温暖,大家将继续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全面冲刺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以投身主战场、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新业绩,为建设美丽天津而不懈奋斗。 (中冶天工 刘益良 李宛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