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十九冶集团南京公司党委组织了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全体党员“热血”助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做合格党员,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2月22日一大早,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车就停在了公司门口,为了便于统一组织,公司党委专门联系了血液中心人员来到现场集中采血。

经过前两天的动员,50多名党员同志和职工群众在食堂集合,统一填写献血者相关情况征询表。“我第一次献血。”“我的献血证都一沓了!”大家议论纷纷,充满热情。

现场年龄最大的党员同志53岁,最小的23岁。

长长的队伍很快就排了起来,医护人员给填完表格的人员测量血压。血压测量正常的人员才可以进一步进行抽血检查。有些青年党员虽然有点害怕,但还是勇敢地撸起袖子,攥紧拳头。有的血压测量没合格的同志请求休息一下再次测量,只为能够参与进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填表、量血压、抽血检测,经过一系列筛选最终才能走进采血车献血。

200ml、300ml、400ml,大家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无偿献血,36名筛选合格的党员同志和职工群众共计献血11000ml。

献血后很多同志激动地表示,“拿到鲜红的献血证感觉非常自豪!”现场的采血医护人员也赞扬了公司员工积极踊跃“热血”助人的良好品质。

刚开始有点怕怕的,但是一想到自己的血将来会用于治病救人,一下子又充满了勇气!

是呀,我们作为中央企业,不仅要完成建设任务,更不能忘记肩上的社会责任!  (中国十九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