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如同一座灯塔指引着中国华冶不断发展壮大,高位推动企地共建品牌活动,逐步实现企地双向互动、优势互补、彼此促进、共同提高,积极构建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

党建共建新基地 企地共赴新征程

2019年7月,中国华冶举办了重庆马万水劳模广场落成揭幕仪式暨传承弘扬新时代马万水精神企业开放日活动,将“站在排头不让,把住红旗不放”新时代马万水精神根植在祖国西南大地。

中国华冶在所属西南分公司驻地落成了马万水劳模广场,为马万水同志塑了雕像,并配以辅助群雕,再现了当年马万水和他的战友们在艰苦条件下,攻坚克难、永攀高峰的工作场景。中国华冶和重庆市大渡口区总工会相关领导共同为中国华冶重庆马万水劳模广场落成揭幕,进一步把马万水精神这面大旗树在重庆这座美丽的山城,带领西南区域的全体华冶人致力于祖国西南地区的发展建设的决心。

中国华冶重庆马万水劳模广场的落成,为传承劳模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提供了一个重要阵地。并将以此次企地共建合作为起点,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核心,与行业内外党建优秀企业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探索制定多层次、常态化结对共建机制,持续深入打造党建特色,擦亮党建品牌。

宣讲红色故事、劳模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月5日,中国华冶驻重庆的西南分公司和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联合在重庆马万水劳模广场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宣讲红色故事、劳模故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队员举行了庄严的出旗仪式并宣讲了国旗故事,团员代表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全国首届劳模马万水的先进事迹,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团员青年讲解员宣讲了红色故事《种子》;团员青年代表向马万水雕像敬献花篮,并鞠躬行礼表达敬意,宣读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倡议书。中国华冶西南分公司第一团支部被重庆市团市委授予“红色故事宣讲示范岗”称号,该团支部团员青年被授予“宣讲红色故事青年志愿者”“宣讲劳模故事青年志愿者”称号。

此次活动将助力中国华冶与当地政府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接受红色故事宣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劳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企地友好往来,共建企地和谐,实现企地双赢。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华冶将长期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发展之路,与社会各界携手新时代,充分发挥国企担当,提升现有“党建品牌”创建成果,加强横向交流、纵向学习,让党建每项具体工作都有亮点、有标杆,形成基层党组织良性互动的生动局面,推动优秀党建成果形成辐射效应,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来源:中国华冶 冉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