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冶宝钢收到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临港二号方舱项目指挥部联合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中冶宝钢在严峻的疫情冲击下,冲锋在前、不计代价,尽显央企责任担当,圆满优质完成上海临港二号方舱医院建设任务表示感谢,对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感谢信指出,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下,中冶宝钢勇担使命、尽锐出战、逆行战“疫”,承建上海临港二号方舱医院,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彰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和强大实力,为上海抗击疫情贡献了重要力量。

今年三月以来,上海遭受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冲击,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中冶宝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切实落实“四方责任”,领导干部带队出战、现场指挥,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以有力举措保障钢厂各生产单元、各工序满负荷生产,闻令而动勇担上海方舱医院建设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志愿服务任务,为守护钢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城市安全尽责担当。

在中国五矿、中冶集团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中冶宝钢闻令而动、雷霆出击,公司领导亲自指挥,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攻克暴雨极端恶劣天气、水电施工难度高、超负荷连续作业等难题,科学统筹钢结构施工任务,高效优化布线施工方案和管道路由,优质高效完成上海临港二号方舱医院6座方舱室、1套污水处理系统、1套淋卫系统、1836张床位、2.3万米电缆敷设、1万平方米地板铺设、4600米方舱照明带安装、4500米管道施工、1个垃圾站建设,获得“标准、规范、免检”的最高评价,交出一份高效率高质量的答卷。中冶宝钢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在保质保量施工的同时,集中优势资源,高质量完成邻区方舱援助建设和所有建设单位万名建设者的后勤保障工作,得到了中冶集团方舱建设指挥部的高度评价。

700多名建设者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在极其简陋的条件下,勠力鏖战十个昼夜,用顽强的意志撑起钢铁般的脊梁,以无畏的使命担当筑造抗疫守“沪”的“生命之舱”。上海临港二号方舱医院正式启用后,中冶宝钢不惧艰难、勇毅坚守、逆行出征,全力以赴投入方舱运维保障工作,以全天候优质服务,为方舱医院的平稳运行贡献中冶宝钢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城市安全和人民健康。(来源:中冶宝钢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