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万物向阳,天地间充盈着劳动的芬芳。五月,生机蓬勃,每一朵鲜花都在为劳动者傲然绽放。

五月的阳光,暖暖地透着温柔。在暮春的晨光中,阳光泼洒在大地上,穿过树叶的缝隙,在地面上留下了斑驳的影子,彰显出寂然的美丽。阳光泼洒在楼宇间,楼宇便升腾出温暖的身姿。北国的五月,正是桃红柳绿花团锦簇之时,芳菲尽展的世界,一花一木皆温情。江南的五月,缤纷的季节,一簇簇蔷薇、三角梅、牡丹,纷纷尽情舒展,把绵绵的思念绽放。高耸的梧桐树层层叠叠的叶子亦蓬勃生长,以满目葱茏憧憬着诗与远方。五月,在阳光的照耀下,万物在勃然生机中开启茁壮生长的“模式”。

五月的微风,带来勃发的力量。万里长风带着最美好的希冀浸润着大街小巷,在时光里激荡,滋生起满目芳华,满目青春。那些青春的笑颜在和煦生柔的风中犹为靓丽。鲜花怒马热情奔放,青春与五月完美融合,年轻的身影在至深至美中,栽下一树树葱茏,放飞一个个梦想。心中有信仰,胸中有激情,脚下有力量,肩上有担当,青春以奋斗身体力行家国情怀,让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每一份付出都照亮梦想的天空,让最美的青春在五月的枝头摇曳着芬芳。五月的风,为奋斗者吹佛。

五月的天空,瑰丽多彩的画卷。“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崇尚劳动,赞美劳动的时节里,祖国大江南北一片生机澎湃,在世界瞩目的海南自贸区,在雄安新区、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潮里,涌动着劳动的火热,奋斗的激情,祖国处处莺歌燕舞。田野风光无限,闪现着辛勤耕耘者的身影;工厂机声隆隆,跃动着劳动的高昂劲歌;建设工地塔吊耸立,印刻项目建设拔节长高的声响……匠人匠心的工匠精神薪火传承生生不息,绘就为中国大地美丽的奋进风景。人民创造历史,劳动成就伟业。欣欣向荣的五月,天地间唱响劳动的赞歌。

五月,花如海,歌如潮,在满目葱绿中抖落芳,在满园旖旎中绽放希望。五月的鲜花,为劳动者傲然绽放……请让我们以最高的礼遇,最崇敬的情怀,致敬祖国大地上的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  (中国二冶 范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