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春风万里颜,九州共舞天一蓝。”沿着春天看二冶,眼前是一幅幅激情“满格”绽风采 聚力“争春”谱华章的大干图景。有着65年光辉历史的中国二冶,正迎着春光阔步前行,展现满满的自信和荣光。

沿着春天看二冶,应是春光第一枝。“到有草的地方养羊,到有鱼的地方养鱼。”在这个春天,按照二届八次职代会擘画的目标,中国二冶以拼抢的势头聚焦做实做强区域市场,凭借资质、技术等强劲优势,布局于全国各地的区域公司深耕自作、精准发力,扎根成长,区域的影响力和控制力大幅提升,建设好自己的“根据地”,守好”大本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在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在中国最炙手可热的经济沃土,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潮里,中国二冶舞动市场“龙头”力量,旗满全国,飘扬四海,“走出去”战略落地生根。

沿着春天看二冶,一路春光一路景。“燃情”出发,中国二冶项目建设竞相出彩。长三角战旗高扬,齐鲁大地冲天干劲、燕赵写满奋进故事、陇原飞扬热血豪情……在定临、通定高速,在西安地铁15号线,在马鞍山半导体研发基地、在峰峰矿区项目,在福建大东海精品冶炼工程项目,每一处现场都是火热的战场。与春光共舞,与履约同行。工地塔吊林立,塔臂起落有序,挖掘机排兵布阵,钢筋混凝土协奏共鸣,水泥在搅拌机里欢唱,模板碰撞欢歌雀跃,焊花在月色里飞溅闪烁,振动器鸣响在夜色中幽远,劳动的号角声声,奋进的脚步匆匆,建设者紧张忙碌的身汇聚为奋进的最美交响。

沿着春天看二冶,红色血脉代代传承。从当年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千里赴征程,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在65多个春秋的砥砺奋进中,一代代的二冶建设者,忠党报国,以战天斗地的勇气,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与共和国钢铁工业同行,创造了中华民族钢铁建设史上的奇迹。不忘初心挥洒智慧丈量繁华世界,砥砺前行携手奋进彰显央企实力。 党旗鲜红,团旗艳丽,齐心协力建包钢,红色基因薪火传承浸润于中国二冶发展的每一段征程里,给予二冶人源源不断的动力和自信。礼赞党的力量,引领中国二冶奋勇前行;礼赞每一位普通建设者,用光和热点亮企业发展的道路。这个春天,“党旗飘扬、党徽闪光”行动暨“奋战 120 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劳动竞赛如火如荼,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岗,攻坚克难项目建设展风采。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沿着春天看二冶,是市场势如破竹版图的快速扩大,是项目拔节生长的声响,是同心同向的奋力奔跑,是静待凯歌高奏的坚守奋斗! (中国二冶集团 范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