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山西宏达项目,身体感官体味到的不仅仅是寒风中的温热、不停接的电话、喧嚣中的呐喊、夜空中的背影,感受到的更多的是僧楼的九冶人在旗帜下的坚守……
寒风中的温热。大风起兮云飞扬,冬日里的河津市,平均风力可达5-6级。施工场地空旷,不时就有一阵阵冷风吹过,空气中弥散着阵阵土灰的气味,那簌簌的冷风扑打在脸上,更是一阵阵的痛。“你们把口罩都给我戴好了,一个不行就给我戴两个”,“给说一下,买一些手套分给大家,天冷不能把手冻了”,“把宿舍空调全部检查一遍,大家的生活必须保障”工地检查工作的领导发出一道道口令,饱含温度。
      不停接的电话。“你等下说,我接个电话”“喂,你通知一下食堂,带九份饭上来,一会加班,晚上必须将AB跨内设备基础必须开挖至32轴”“喂,能不能再给协调一个大挖掘机,现场干的太慢了,这不行啊……”“喂,现场的桩打的怎么样了,A线风冷线缓冷线25轴至33轴今天能打完吗”“不好意思,有些忙,啥事你说”……领导的电话就像他匆忙的脚步,一直未曾停歇。
      喧嚣中的呐喊。现如今科技兴盛发达,信息传递快捷迅速,小小手机使天涯变为咫尺。但在山西宏达项目施工现场,咫尺之间,手机的强大功能却瞬间消失!装载机、挖掘机、商混车、泵车、电焊机、切割机的声音嘈杂,宏达钢厂里机器的轰鸣,手机近已无用武之地,看得见的联系就靠放开嗓子吼。“主控楼我们要的4车钢筋进场了,现在正在卸车”“喂,啥事你说”……那一道道声音掷地有声,那一声声的“呐喊”似乎就响彻在河津市的上空,经久不停。
      夜空下的背影。宏达钢厂的落日余晖里天空看上去格外的清冷,室外冷冽的寒风无孔不入。“吃饭了,吃饭了,大家辛苦一下,加把劲,再搞两个小时,要不然明天还要通宵……”夜空下的施工现场,灯光闪烁,那一道道奔忙的背影里反光马甲上闪烁的“中铝九冶”四个字显得格外耀眼。
      旗帜下的坚守。山西宏达项目部办公室一旁,抬头望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铝集团司旗、中铝九冶旗,三面旗帜在风中猎猎做响。那声音似乎是在鼓励,也似乎是在警醒。旗帜下的这一群人,僧楼的九冶人,他们知道,明天还有更多更难的工作,明天的担当也需要更多。他们更知道,必须坚守,无论环境多么恶劣,工作多么难干!
      因为这是九冶人的责任,九冶人的承诺,九冶人的担当!(来源:九冶七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