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二十二冶装备制造公司有这样一群女工,为了工作,她们远离父母、儿女,远离喧嚣的城市,奋斗在生产一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春去秋来、寒来暑往。她们默默无闻地做着枯燥而单调的工作,无怨无悔地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

她们没有华丽的服饰,也没有精致的妆容,在蓝色工作服下,将最美的内心和温情倾注在生产中的每一道工序,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撑起了企业的“半边天”。当你走进生产车间,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你会看到一群满身铁锈、满手油污的女工。她们甘愿放弃女人爱美的天性,不辞辛劳,要么像男人一样干着粗重的体力活,要么坚守在夜晚的机器旁。她们是天车工、焊工、钳工……他们都在生产岗位上扮演着重要角色。

与男人相比,她们在工作当中付出的更多。当她们选择了这一行,就选择了抛开柔弱,变得坚强自信,干起工作毫不逊色于男同胞,与男同胞共同奋斗在生产一线,将平凡的工作演绎得更加精彩,抒写着生产一线女工的另一种美。

作为新时代的女工,她们除了工作以外,还身兼家庭和社会的职能,她们承担着照顾父母和教育儿女的重任,对于父母来说她们是女儿,对于丈夫来说她们是贤妻,对于儿女来说她们是慈母。当别人一家人过节团聚的时候,她们还奋战在生产一线,孩子只能交给父母看管。实在想孩子的时候,只能通过电话或视频与孩子进行交流,当孩子哭着喊着找妈妈的时候,她们的心都化了。提到这些,她们总是觉得对不起孩子、对不起家人。她们就是这样舍小家、顾大家,以女性特有的柔情和坚韧,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无私大爱。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一线女工的付出,她们默默奉献,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充分发挥女工“半边天”的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展现着女工特有的风采,为企业的发展、稳定做出突出贡献,为生产一线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王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