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想过疫情离我如此之近……

7月21日,新闻上报道说南京禄口机场有9名机场保洁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听到这个消息后。我的心顿时悬起来了,因为7月20日早上,我正好送女儿去禄口机场了。一时间,我的内心变得十分焦虑,立即给回到包头的女儿打电话,让她赶紧去医院做核酸检测。我在第一时间也按照南京政府的要求,做了第一次核酸检测,并和所在地的社区网格员报备了自己的行程。面对社区网格员的提问,我对这几天的出行情况如实一一做了回答。网格员说根据你提供的行程,需要隔离,具体等通知吧。于是,按照要求。我先居家隔离,同时也在焦急地等待消息。

7月24日早上一起来,打开手机一看,我的健康码变成黄码了。听人说,所有路过南京机场的人健康码都变成黄码了。一时间,南京城的大街小巷都是谈论绿码变黄码的问题。而且黄码人员必须到指定的地点才能做核酸检测。正好单位同事也是那几天从南京禄口机场出差回来,他们的健康码也

都由绿码变成黄码了。我们被指定到南京的逸夫医院做核酸检测,此时逸夫医院都是黄码人员做核酸检测。接下来是第二次、第三次核酸检测,好在检测结果都是阴性。最为害怕的是第六次核酸检测,网格员说有医院工作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他们全副武装身着防护服,采完样以后,我的心更加忐忑,每时每刻都在焦急地看着手机等待结果。一天、两天,结果终于出来了,看到检测结果是阴性,我也逐渐放松了一些。

在居家隔离的日子里,我的心里也时时感到委屈,好像自己犯了大错,担心万一“中招”了传给周围的同事,一种自责和无助时时困扰着我。单位同事怕我因为黄码出不去,还去给我送一些吃的,让我的心里格外感动。因为我们都是在异乡工作,身边没有家人的陪伴。此时此刻,最最需要的是家人、朋友的安慰。原来一起工作的同事,每天晚上给我打电话,询问我今天怎么样,不停地安慰我。在担忧自己的同时,我还惦念家中的女儿。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家中的女儿也需要集中隔离。因为我和爱人一个在南京、一个在新疆工作,家里只有孩子自己在家,作为母亲,这种牵挂更加浓厚。好在女儿很坚强懂事,在第一时间向我说了她的隔离情况,并在精神上给我鼓励,不停地安慰我说:“妈妈没事,我一个人能行。”此时此刻,我的眼泪更加控制不住了。

一场疫情,让我体味到什么是焦灼。看到周围的人的黄码变为绿码,我的心那份焦急难以表述,只有经历过才会深有体会。我不停地给社区网格员打电话询问情况,网格员耐心地安慰我不要着急。在隔离的第十四天时间里,我做了八次核酸检测。网格员说第十四天检测结果出来,我就可以黄码转绿码了,做完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每隔一个小时我就打开手机看看报告出来了没有,在焦虑中急切地等待着,一天就这么过去了,结果还没有出来。此时已是深夜了,我躺在床上不停地来回翻转,一点睡意也没有。零辰3点,我又一次打开手机查看结果,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终于出现在手机上,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早上起来,第一时间把检测报告发给所在社区的网格员。经过社区网格员的耐心指导,完成了转码需要提交的全部资料。8月4日下午1点,我的健康码终于变绿了。看见黄码变绿码的那一刻,我的眼泪止不住流下来,既是高兴同时也是心酸。高兴的是我和孩子都平安健康,心酸的是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段经历,在我人生中最为刻骨铭心。

众志成城,朝阳可期。从8月2日开始,南京新冠本土病例已下降到个位数了,8月9日,历经20天,南京本土病例降为零。在居家隔离的日子里,我特别感受到悲喜交加的心路历程,感受到“博爱之都”的向上力量。正如歌中所唱: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守望相助,万家灯火。中国人民手握长缨,一定一扫疫情阴霾! (中国二冶集团 沈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