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会长(法定代表人)刘玉山作总结讲话



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景凤主持会议



会场



会场

4月26日,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在北京召开了2021年分支机构秘书长工作会议。协会常务副会长(法定代表人)、秘书长、副秘书长、各分支机构秘书长及协会秘书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景凤主持。会上,刘景凤总结了2020年协会工作,布置了2021年重点工作。财务部负责人作了“2020年度分支机构财务情况说明”和“关于协会分支机构2021年会费额度分配情况”的说明。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工厂建设、技术装备、工程材料、吊装工作等8个委员会和质量管理、工程经济、技术与标准、继续教育、工业建筑安全技术、混凝土等6个专业委员会,分别作了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当前冶金建设行业形势及各会员单位经营特点,以及行业目前需解决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协会2021年工作和行业改革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协会常务副会长(法定代表人)刘玉山简要回顾了协会的历史沿革,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的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协会要继续贯彻落实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和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深入学习张孟星会长的讲话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协会在行业发展中的推动作用。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新时期要有新举措,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二要积极开展创优活动,树立行业工程标杆;三要推进技术标准制定,提升行业话语权;四要加强调查研究,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五要以技能竞赛活动为抓手,扎实推动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他强调,分支机构是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各项工作的有力支撑,要进一步激发活力主动作为,凝聚优势提供支撑。总会和各分支机构要做到守法合规运作,严格执行《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分支机构财务及资产管理办法》,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各分支机构开展活动提前有报告,年度有计划,活动有预算,预算不超支,确保收费支出规范。

刘景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按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做好协会工作。一要认真研究分支机构设置。要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研究、定义、明确职能,围绕数字建造、智慧工厂、节能环保等与行业转型发展密切相关的工作设立分支机构。二要紧扣行业难点热点问题组织开展活动, 引领行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三要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重视挖掘、培养、选拔适合未来冶建行业发展的高技能人才。四要提升内部管理水平,规范资金管理,在合规合法的前提下积极探索活动开展方式,做出特色。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按照协会八届七次(常务)理事会议确定工作指导思想,在努力完成好2021年协会工作任务的同时,积极研究行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努力加强协会工作机制和行业自律管理的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单位,切实为会员办实事解难题,开拓进取,努力拼搏,为冶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协会秘书处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