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芜星城二期


 

龙山北路

滚滚长江奔腾不息,一路向东奔流入海;滚滚长江涛声回荡 ,磅礴力量激情推动新时代 。长江,所浩荡经过的安徽、江苏、浙江、上海,是中国最炙手可热的经济沃土……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伴随中国二冶“走出去”战略的强音号角,在历时五年的时光里,中国二冶品牌在长三角、长江经济带这片春潮澎湃的热土上荣耀绽放。-----题记

五年的时光,是风雨与磨砺,是坚守与追梦,是中国二冶全体华东人勠力同心的时代奋进;五年的时光,是求索与登攀,是汗水与希冀,是中国二冶全体华东人锐意进取的忠诚担当……

时间的刻度,标注着前进的步伐。从2016年3月成立到今天,中国二冶华东分公司栉风沐雨走过了五年的艰辛历程。在这五年中,分公司始终把深耕厚植华东市场作为义不容辞的担当;在这五年中,分公司始终将提升中国二冶品牌影响力作为同心同向的使命,为集团在长三角地区打造一片出彩的新天地,成为中国二冶实体区域公司发展的成功实践。

深耕华东大地 “舞动”市场力量

“走出去,世界就在眼前,走不出去,眼前就是世界。”

“到有鱼的地方撒网,有草的地方放羊。”中国二冶深入贯彻落实中冶集团战略布局,舞动央企力量,践行责任担当。2016年,当中国二冶发出进军南方市场号令之时,肩负中国二冶投资和项目建设重要使命的华东分公司,从扬州执着起步,2017年首次破茧安徽市场,承建了濉溪县四里庄等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濉芜星城安居工程二期(仲小庄片区改造工程)。

从此,“八百里皖江”涌动二冶力量;从此,长三角热点地区闪耀二冶品牌……

安徽,因长江流经416公里,素有“八百里皖江”之称。安徽,在跻身长三角道路上激越前行。五年间,分公司借助中国二冶品牌和强劲发展态势,在安徽地区又相继承建了安徽淮北龙山北路、九香美城、李乡一期(AB)地块建设项目、韩村煤化工基地村庄搬迁、隆湖宝邸、北关二期、严店乡引江济淮安置点一期、城改.公园首府、西城人家、濉溪国家档案馆、港利.文庭雅苑、合肥春晓花园等一批工程重点民生工程。目前,已在安徽地区建设了200余万平的棚改民心工程。安徽马鞍山综保区半导体保税研发制造基地建设EPC项目的中标,更使分公司在破茧新兴产业园区领域取得了新突破。

踔厉风发展荣光。深度融入长三角、长江经济带热点地区,深耕细作重点区域市场,分公司还先后承建和中标了浙江黄岩天长北路工程、江苏徐州黄河新村工程、山东单县蘭园二期和国家冰雪极限运动训练基地总承包项目等工程。目前,分公司已打造了长三角地区的一批民生、交通、文化、产业等领域的重点工程,在安徽,江苏、浙江地区形成了较为稳固的市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空间,更为主营业务的借势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守正创新,融合筑梦。2020年,分公司着力做好重点战略客户的培育,抢抓“两新一重”市场新机遇。打好“感情、服务、资源”三张牌,与安徽中社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与合肥市蜀山区达成合作意向,参与合肥轻工业机械有限公司家属区危旧房改造项目,与无锡市梁溪区威孚片区改造项目也在积极跟进落实中。未来,分公司将按照中国二冶新班子擘画的区域市场战略,聚焦“高大新综”领域,建设好“根据地”,有效提升营销质量。继续立足安徽地区,围绕江、浙、沪市场,确保现有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履约,以现场保市场.强化与更多的优质社会资源合作,不断创新营销模式,实现融合发展,互利共赢。致力实施多元化经营,在做好现有领域市场的同时,加大公建、公路桥梁、市政环境治理等项目的市场开拓力度。

扎根华东大地 项目竞相出彩

初心不改,虽远不怠。在强手如林的经济热点地区立足,不仅仅依靠勇气,更为重要的是实力,就是要把在建项目干出彩、创品牌。

风帆正满,潮涌长三角。分公司快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时代坐标,倾情书写民生工程建设精彩答卷,将一座座现代化新居矗立于华东大地,构成了一幅幅力与美的生动画卷。

2018年春天,淮北濉溪四里庄等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如今,这矗典型的城中村,早已被配套齐全的住宅小区和繁华的商业街所取代……在淮北濉溪濉芜现代产业园荷香路以东,牡丹路以北,一栋栋宽敞明亮的高楼拔地而起,一座座美丽怡人的新居傲然屹立,这是中国二冶建设者绘就的濉芜二期工程品质安居杰作。鳞次栉比的高楼,纵横宽阔的道路,喜迁现代化新居,九香美城、李乡一期(AB)地块、韩村煤化工基地村庄搬迁等工程的建设,更圆了百姓的“安居梦”。

千里奔波 ,攻坚克难,沐浴经风,百舍重茧,时光见证了中国二冶华东市场布局的落地生根!

凝聚汗水的岁月,总是让人深情回首。总长3.46公里,包括全长2.46公里综合管廊工程的连接淮北高铁新区与现有道路的龙山北路实现全线贯通。一条满载建设者深情的大道,长虹般地贯通伸向远方;一条擘画淮北人民幸福的大道,如诗般壮美助力运河故里的经济腾飞。如今,在中国二冶华东分公司承建的安徽、江苏、浙江、山东的一处处项目现场,印有“中国中冶”标识的塔吊高擎钢铁巨臂巍然屹立,气势恢弘 …… 在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华东分公司以项目的竞相出彩,把坚实的足迹深深刻印在这片繁荣昌盛的经济热土。濉芜星城二期、九香美城工程荣获“中冶集团安全标化示范工地”、“淮北市建设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示范工程。”业主的感谢信和表扬信接踵而至,项目所在地政府和社会各界也给予一致好评,彰显了中国二冶品牌的独特魅力。

励志他乡,以实干做航标,以家国情托起奋进梦。阳光下的汗水晶莹,月光里的焊花闪耀……每一项工程的孕育成长都镌刻了一段故事,见证了项目建设的难忘历程。

筑梦华东大地 旗帜引领方向

旗帜引领擘画方向。分公司党委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为抓手,将出色地完成好党交给的事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分公司党委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二冶“优秀基层党组织”。

层层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畅通党组织参与重大决策通道,做到方向引领正确。围绕经营抓基层党建。贴近施工项目前沿,持续完善基层党建制度体系,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开展最强党支部建设、专题党课、“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纪念“七一”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身边无事故”专项行动等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党员教育载体,用好“互联网+党建”、“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实现线上管理与线下管理相融互通。

旗帜引领见证初心。分公司坚持项目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领员工他乡勤勉奉献,只为成就梦想家园,更为那份坚守和承诺而展热血丹心。抗疫保复工,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主动“下沉”项目,开展安全、质量、项目履约、经营管控大检查,收获了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双胜利”。党员还纷纷自愿踊跃捐款 11400元,奏响同心抗疫交响。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助力项目高效优质履约。深化“四个一批、四个先锋”创建、创先争优等活动,提升项目履约能力和经营创效能力。全面讲好分公司改革故事,唱响发展主旋律,分公司连续荣获“中国二冶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心系职工冷暖,通过举办“金秋助学”、送温暖、送清凉、互助保障、全员健康体检、女职工体检等活动,关爱员工,凝聚力量。通过举办庆新年职工趣味活动联谊会、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监督岗、“五四”表彰等活动,焕发青年生力军干事创业激情,分公司荣获2019年度中冶“青年文明号”。同时,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在巢湖地区遭遇百年不遇洪水灾害时,严店乡引江济淮项目部与当地人民携手抗击洪水保卫家园,做好堤坝保卫战。李乡一期(AB)地块、九香美城项目部为当地村民修缮道路,解决村民雨季出行难问题。

旗帜引领聚集人才。从2016年成立之初拔锚起航的7人到今天拥有200多人的团队,分公司通过高校招聘、社会化及属地化招聘等方式,为发展集聚人才。在内部挖潜上,以服务分公司战略和项目实际需求为导向,深入盘点各序列专业技术人员,组织开展近三年入职人员103人进行技能考核,为培养和发掘人才提供依据。完成南京属地化社保开户工作,为97名员工办理了南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及公积金转移续接工作。进一步运用好各项政策机制,用更加市场化方式,注重实效导向,为内、外英才创造建功立业机会。经过历练,一批青年员工荣膺中冶集团及中国二冶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中国二冶十大杰出青年、十佳优秀新员工、优秀师徒等各类荣誉。

“向历史致敬,为未来壮行。”当中国二冶“十四五”发展蓝图绘就,当充满希望的新征程华章初展,华东分公司将在中国二冶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落实“管理要精、市场要深、经营要实、责任要牢”的“精、深、实、牢”经营管理精髓要义,激发骨子里实干担当的进取精神,赓续奋勇争先的精神血脉,肩负统筹协调中国二冶江、浙、皖、沪等华东区域市场开发和项目投资建设重要使命,书写更为璀璨的崭新业绩,同心绘就“美好二冶”凯歌以行的壮阔明天! (中国二冶集团 范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