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根据《关于开展北京市第七批五星志愿者认定的通知》确定的条件和要求,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经严格核实、筛选,对各申报志愿服务组织推荐的五星级志愿者人选进行了认定。来自北京首钢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郭兮榜上有名。

郭兮是首钢工程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热心肠的他平时喜欢别人称呼他“西瓜”,也许是因为他的体型和身材比较的圆润,但是只要跟他一接触就会让人感受到一种很神奇的亲和力,就仿佛在炎炎夏日里西瓜之于我们的那一丝甘甜和凉爽。

郭兮从2008年6月开始参加服务,至今已累计服务次数600余次,服务小时数超2000小时。他热衷和坚持社会公益志愿服务工作,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场馆引导志愿服务、2010年红十字献血活动。2014和2016年毛主席纪念堂志愿服务,2014-2019年连续5个赛季参加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北京赛区)比赛志愿服务,2016-2019年连续4个赛季参加CBA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北京赛区)比赛志愿服务,2017赛季中国女乒联赛(北京赛区)比赛志愿服务,2016年首钢3v3篮球志愿者活动,2016年石景山区选举宣传志愿服务,首钢电子竞技大赛志愿服务,2017-2020年接待各界人士参观首钢工业园志愿活动,2018年中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志愿服务,2018年北京甘家口社区“手机微课堂”志愿服务,2018年北京甘家口社区“科技助老”志愿服务,2019年北京八角社区创建文明社区志愿服务,2019年北京八角社区治安巡逻志愿服务,2019年北京八角社区“金色亲情”志愿服务,2020年北京八角社区创建文明社区志愿服务,2020年北京八角社区“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志愿服务。常年到北京小飞象康复中心服务、关心自闭症儿童、到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为社区做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组织社区居民参与各种文体活动,并积极参加各项捐款和捐赠活动,主动奉献爱心。先后荣获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颁发的“北京志愿服务证书”和授予的“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郭兮除了志愿者的身份他还是首钢悦跑团的理事,平时喜欢摄影的他兼任跑团的首席摄影师。几乎每次跑团组织或参加的比赛活动都会看到郭兮扛着相机拍照的身影,所以同样也是需要感谢他将一个个跑者的飒爽英姿用快门记录下来。

郭兮说,五星志愿者的认定是对他志愿服务的肯定,同时也是对首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肯定,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会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为首钢的发展以及首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着志愿服务在国内的普及发展和志愿服务专业化的推进,企业志愿服务逐渐发展成为志愿服务中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同时2021年是首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服务保障冬奥筹办的关键之年,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攻坚之年。为进一步大力弘扬首钢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展示首钢青年志愿者风采,集团团委将持续推动集团的志愿服务工作,打造首钢青年志愿者名片,服务首钢,服务社会。 (首钢工程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