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致谢中国二冶优秀青年员工王景林,对其多年来坚持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表示衷心感谢。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原名“联合国国际儿童紧急救助基金会”,是联合国下设的专门机构,为联合国系统的永久成员,于1946年12月11日在联合国大会上成立,总部设在美国纽约,最初目的是满足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欧洲与中国儿童的紧急需求。如今的目标是使儿童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建立积极的、有利于发展的家庭和学校环境,用生活技能和知识武装、保护青少年,全力着手解决导致贫困的社会因素。

信中指出,感谢该同志选择每月捐款的方式,帮助中国偏远地区的困境儿童。每一次的持续捐助,对于每一个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意义都十分重大。涓涓细流,可聚江海。该同志持续的爱心捐助,将化为灿烂光芒照亮孩子们的前程路途,他们的生活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这一切能够变成可能,都是因为有了像该同志一样千千万万人的支持!

在信的最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再次代表急需帮助的中国困境儿童向该同志表达了衷心的谢意。

王景林是中国二冶集团陕西分公司综合办公室一名普普通通的青年员工。作为一名年轻的中共党员,王景林还在学校的时候就热心于公益事业,经常出入各类公益活动。在2018年春节的时候,当时西安市正举办“西安年•最中国”新春盛典活动,热心公益的他放弃了阖家团圆,毅然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他没有追求舒适的假期,却为海内外来西安旅游的游客指路导航。时任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书记问他累不累的时候,作为志愿者代表的他竟然有一些害羞,但是还是坚定的说出了“为人民服务!”。

刚入职的他对一切都充满着热情与好奇,在公司给他第一个“任务”——军训的时候,他就已经崭露头角。面对和自己一样的二冶青年,那一刻,他曾梦得百万雄师,也许当初的他还不知道什么是“坚韧不拔 勇攀高峰”,也不清楚什么叫“雷厉风行 使命必达”,不过他清楚的是一定要为所在的集体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他能做到的就是踢好每一个正步,喊响每一句口号。“为二冶争光!”这是他当时说的,也是他现在正在努力做的。功夫不负有心人,当他获得“2019年新员工入职军训优秀学员”的时候,他明白他完成了组织上交给他的第一个“任务”。

经过两年的磨练,如今的王景林已经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二冶青年,工作上他踏实能干,刻苦钻研,一心服务于公司发展目标,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推动党建、宣传思想和共青团工作发展,贡献着青春的力量。他的作品在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新闻作品”。在平常的生活中,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磨练自己的专业能力。作为冶金作家协会的会员,他经常学习前辈同行的写作技巧和写作方法,用来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他也深知自己作为一名建筑单位的文职人员,不应该闭门造车,应该对建筑工程有更深刻的了解,所以他也努力学习建筑专业知识,以考促学,一次性通过了二级建造师考试。

竹子开花节节高,一代老人带新人!刚入职的他其实也是笨手笨脚的,经常把工作做错才是他的常态,都说“教会徒弟饿死师傅”,可是他身边总有一群善良的“老二冶人”,将他们所学的经验和知识毫无保留的传递到新人身上,他们是领导是同事,同时也是长辈是朋友,他们无私奉献甘为“孺子牛”,一心只为让新人快速成长。也正是有这样一个个充满奉献精神的中国二冶人和中国二冶青年,他们在西北、在西南、在华东、在华南......在每一个祖国需要的地方,在每一个人民需要的地方,用自己的璀璨青春与实际行动,发扬着厚重朴实的中冶精神,诠释着央企的责任和使命。 (中国二冶集团 于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