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网站获悉 近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巡视员李忠娟在委内会见了来访的瑞典SSAB公司执行副总裁Jonas、亚太区总裁裴文国先生一行,就SSAB公司与兴澄特种钢铁公司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李忠娟强调,希望SSAB公司在华投资严格遵守中国的环保标准、产业政策准入以及外商投资管理等有关规定和要求,在不新增产能的前提下,与中方企业开展技术研发、生产管理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Jonas先生介绍了SSAB公司的基本情况、主要产品特点、近几年来的生产运营和全球投资等情况。他说,SSAB公司对中国市场高度重视,目前已经在中国建立了销售代表处、研发和服务中心、配送加工生产线。下一步,计划与江阴兴澄特种钢铁公司合资生产特种钢板。

李忠娟说,我们对中外企业开展合资合作持开放的态度,欢迎包括SSAB公司在内的有实力、有技术的钢铁企业来华投资,参与中国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化解过剩产能。她强调,中国钢铁产业政策对来华投资的企业的资质、股比、布局等有明确要求,希望SSAB公司在华投资严格遵守中国的环保标准、产业政策准入以及外商投资管理等有关规定和要求,在不新增产能的前提下,与中方企业开展技术研发、生产管理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此外,她还就SSAB公司关心的安全性审查程序作了介绍。 (据中国发展网) 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