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冶长天全资子公司长天重工签订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腾特钢)料场强力混匀系统EP合同。

龙腾特钢现有混匀料场一座,为2台180平米烧结机提供混匀矿。由于含铁原料及杂料品种多、波动大,通过现有堆取料机平铺直取的方式无法获得优质混匀矿,不利于烧结生产的稳定。

经过多次现场踏勘及与业主深入沟通后,中冶长天重工为业主提供了科学、可靠的解决方案,凭着雄厚的技术实力获得该项目。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在混匀料场新建强力混匀系统,对预配料之后的原料采用中冶长天自主研发的立式强力混合机(处理能力1000吨/时,最大容积8000升)进行强力混匀。

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可极大提高混匀矿的混匀度、减少成分波动,为烧结的稳定生产和提质提产打下良好基础;另一方面,强混系统可代替现有混匀料场功能,大大降低系统整体运行成本、节约用地。

此次合同的签订,开创了国内强力混合机代替混匀料场在工程应用中的先河,标志着中冶长天自主研发的立式强力混合机继在烧结球团领域成功应用后,在料场领域取得新的重大突破,对进一步开拓市场具有积极意义。 (中冶长天 段 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