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中冶赛迪、欧冶链金携手打造的国内首个废钢智能工厂系统在国内最大的金属再生资源加工基地——宝武欧冶链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慈湖江边中心基地正式发布。废钢智能工厂系统聚焦废钢生产、仓储、运输、设备、安全、数字化等领域,以自动化、信息化为基础,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提升流程标准化水平和运营效率,促进现场少人化、管理透明化、决策智能化,树立了废钢智慧制造新标杆。
  现场举行了废钢智能工厂发布仪式。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冯鹤林,欧冶链金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昭启,中冶赛迪副总经理王波等出席发布会并讲话。陈昭启表示:“废钢智慧工厂推进了废钢加工的本质安全、本质环保,提升了基地的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能力。”冯鹤林表示:“欧冶链金为产业创新升级的探索实践树立了榜样。”
  废钢铁作为铁矿石的优质替代原料,其有效利用对于积极开发“城市矿山”,推进节能、减排、降碳具有重要意义。在“碳中和、碳达峰”目标背景下,进一步提高废钢生产加工配送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迫在眉睫。中冶赛迪自主开发的废钢智能工厂系统在欧冶链金慈湖江边中心基地上线以来,减少仓储、运输、计量、检判等环节工作人员共计超过30人,作业效率提升20%以上,预检、计量环节单次作业时间减少10分钟以上,最大发运量较之前提升20%,管理决策效率、现场本质化安全水平明显提升,得到欧冶链金的高度肯定。(来源:中冶赛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