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中冶华天自主研发的盲区管道封堵技术产品——“水下管道封堵装置”通过由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的科技成果鉴定会,被认定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针对潜水设备的应急检修均需停产的行业痛点,中冶华天综合了现有水下管道封堵技术的局限性,将研发重点瞄准应对深水盲区管道口封堵设备上,成功研发了“水下管道封堵装置”。该科技成果适用于市政排水管道(闸阀井)、污水处理厂等的抢修封堵与维修工作,具备多自由度线密封堵头,能够实现水上操作水下执行,具有广泛适应性和通用性、密封性能好、封堵稳定的特点。该装置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制定企业标准一项,并已在来安县、滁州市水务公司成功应用,为企业潜水设备类的检修与污染物减排作出较大贡献。

此次科技成果的成功鉴定,不仅对中冶华天承担的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混排污水及雨水径流污染控制智能化处理装备系统研制与示范》的结题及产品应用具有良好的示范推动作用,更标志着中冶华天为水工业技术装备行业又增添一项新的技术产品。 (中冶华天 王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