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二十二冶集团《一种带有保护支架功能的管道传送工装》、《一种带有滚轮装置的母线槽吊装工装》和《一种带有安全支撑的移动式高空作业防护架》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一种带有保护支架功能的管道传送工装》主要包括安装板、滚筒、插销等,制作简单、使用方便、结构紧凑,可以循环使用。主要用于管道安装过程中对管道支架的保护,将管道安装传送过程中对成品支架的损伤降到了最低,并提高管道安装效率。

《一种带有滚轮装置的母线槽吊装工装》主要包括结构架、传送装置、吊装环、万向轮等,可就地取材制作,拆装方便。主要用于母线槽施工过程中的吊装转运,方便快捷,不但提高了施工效率,保证了施工人员安全,而且保证母线槽在吊装过程中不出现磕碰损伤。

《一种带有安全支撑的移动式高空作业防护架》主要包括活动架、伸缩式防护支撑、压感式安全万向轮等。此高空作业防护架为组装式,制作拆装方便,可循环使用,安全性高,不会出现普通活动架的倾翻现象,有效避免施工过程中作业人员和活动架一起移动带来的安全隐患,杜绝活动架作业安全事故的发生。 (中国二十二冶集团 陈 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