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冶华天南京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与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房地产管理局正式签订了安岳县2021年老旧小区(洗墨池社区、兴安社区A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合同。这是中冶华天继2020年四季度中标安岳三医院后市场滚动开发的又一重要民生项目,标志着中冶华天打响“中冶华天,绿色明天”品牌,继续扩大在四川乃至西南市场影响力取得了重要进展。

由中冶华天施工总承包的旧城改造项目共分为两个社区。其中洗墨池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共涉及47栋房屋、1464户,总建筑面积115700平方米。兴安社区A老旧小区改造,涉及12栋房屋930户,总建筑面积93000平方米,安岳旧城区59栋单体及相关道路,两个社区的改造内容均包括改造雨、污水管网、道路及广场改造、挡土墙及围墙改造、房屋维修改造、外墙立面改造、给水、消防管道及附属设施改造以及绿化、亮化、安防、停车位无障碍设施、提油环卫设施、通信及广播线路,交通标志标线等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建设。

安岳老旧小区改造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县城更新行动的重要举措,是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扩大内需的发展工程,也是面向基层的治理工程。作为2021年最早进入安岳旧城改造项目的首家央企,中冶华天将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企业专业优势,保质保量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为老百姓谋福祉,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给业主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冶华天在前期与业主方及政府以及设计、监理细致沟通对接,为项目“中标即干”打下了良好基础。迅速调集富有施工管理经验的管理人员组建项目部,迅速落实施工专业队伍,迅速熟悉设计图纸和施工现场条件,有条不紊地组织开展各项施工各项管理工作。

根据项目特性和难点,项目部重点加强安全、质量、疫情防控、文明施工管理工作。自进场以来始终把工程安全和质量放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冶华天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工程管理措施,提高工程质量,消除安全隐患,搞好技术交底,严格遵照工程技术规范进行施工。特别是把防范项目安全风险是项目最重要的管理工作。项目部专门设专职安全员4名,各施工标段设安全员4名,每天对施工作业面进行安全监督和巡检,对于安全违章作业人员给予经济处罚。形成质量巡检机制,落实工程自检制度,把三检测落实到位,保证工程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在9月项目部分别接受安岳质检站和中冶华天安全、质量和文明施工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对脚手架搭设规范给予较高评价。

目前整个施工现场各类作业人员200多人,洗墨池社区、兴安社区A区标段施工已全面铺开,各类施工材料按照要求进场,8月和9月分别在施工班组开展比进度、比安全、比质量劳动竞赛活动,掀起施工现场大干快上的高潮。克服雨季、违建、设计变更等施工不利影响,截止2021年9月,洗墨池社区外架搭设完成85%;兴安社区外架搭设完成90%;真石漆:实验小学4栋完成、羊市巷3栋80%、农经局2栋80%、岳阳镇政府大楼80%、兴安2栋90%;人民医院宿舍外墙腻子完成3栋,外南街完成旧招牌拆除,完成新店招龙骨施工。拆除居民自搭违建500余处;累计完成施工产值1300万元,完成工程进度占总工程的21%,工程进度、安全、质量受控。

下一步,中冶华天全体员工奋勇担当、攻坚克难,充分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继续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发挥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对影响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的问题及时梳理清楚,及时汇报,各职能部门及时对接,统筹协调好施工各种矛盾,把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为安岳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中冶华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