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23时,中冶华天总承包中天钢铁(南通)绿色精品钢生产基地220kV总降变电站成功受电。这是中天钢铁南通基地众多建设项目中第一个建成投运的工程,为该基地建设打下了坚实的能源保障基础,为其他建设工程和未来的发展提供了稳定的动力,也标志着中冶华天正式迈进了传统上由电网公司独占的220kV等级送变电工程市场,在该领域打响“中冶华天,绿色明天”品牌。

该变电站按照6台180MVA主变压器设计,本期工程建设5台180MVA主变,电压等级为220/110/10kV,220kV采用双母线双分段接线,110kV采用2个双母线双分段接线,10kV采用单母线分段接线,是冶金行业当前变电容量最大的用户侧变电站。该变电站是中天钢铁(南通)绿色精品钢生产基地所有建设项目的“能源中枢”,也是整个基地建设中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因此,该项目自2020年11月2日开工以来,一直受到业主的重点关注。

项目建设过程中遭遇了诸多困难艰辛,但中冶华天的管理者、建设者始终严守契约精神、将业主的利益和需求放在首位,顶住压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通过科学管理、优化工序,广泛采取专业化、机械化、信息化等有效手段,确保所有工作有序开展,项目最终顺利通过了消防验收、电气中间验收、竣工验收及三次电力质监,实现了“工程质量高、建设时间快、保障能力强”的管理目标,充分展示了中冶华天作为“综合甲级”设计院的工程管理能力和对工程质量的不懈追求。 (中冶华天 李 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