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宝冶承建的丽江隆基三期年产10GW高效单晶硅棒项目举行试产仪式。仪式上,隆基股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感谢上海宝冶在项目建设中突出贡献和支持,向上海宝冶颁发了“最佳支持单位”奖牌。

本次试投产的顺利举行,为后续600台单晶炉设备生产机电安装工程进入全面调试阶段拉开帷幕。项目部全体人员将继续苦干实干、砥砺奋斗,在抢时间、赶进度的同时,坚守安全红线,确保项目完美履约。

丽江隆基三期年产10GW高效单晶硅棒项目位于丽江市华坪县华坪工业园区,项目包含10GW高效单晶硅棒三期厂房的设计及其产能所需的单晶炉、配套机械加工设备基础及生产设施的厂房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该项目是云南省着力打造华坪国际硅基产业园的大型项目,也是践行以绿色能源引领绿色硅材先进制造业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项目建成后,丽江市将形成30GW规模的单晶硅棒生产能力,对延长全市清洁能源产业链、促进全市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拉动经济增长和稳定就业具有重要意义。(来源:上海宝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