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中国京冶环球影城项目部顺利通过区建委、卫健委、梨园镇三方疫情防控复工验收,项目现场已正式复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京冶环球影城项目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地方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集团、总院和中国京冶的有力号召,成立以项目总监、党支部书记吴向东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展开全面联防联控工作,以坚定有力的立体布控,高度紧迫的责任感,共渡难关。


按照中国京冶总体防控要求,项目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响应,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多次电话会议探讨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项目部防疫领导小组已全部到岗,制订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根据项目部防疫方案,设立专用房间用于临时隔离、医学观察;储备医用口罩、N95、体温计、快速手消毒液、84消毒液、75%酒精、0.5%过氧乙酸、喷雾器、消毒人员个人防护物品等防控物资;提前做好厂区、办公区、生活区等区域全面消毒工作;持续关注防控物资,备好充足的“粮草”;全方面多举措的立体布控,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以坚定有力的举措吹响复工冲锋号。


联动防控机制,保障安全生产。针对返程高峰,项目部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形成项目部、施工队,微信、电话、视频等全方面多举措的立体布控。项目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大防控力度,有序组织项目人员返工,实行分次分批到位,先安排市内或非疫情高发地区员工返工,分包单位计划返场人员和集中地区的工人,进行点对点包车进京;依照返京日期、生活区实施不同单位单元划分管理,严格核查前14天体温情况及活动情况,确保人员进场安全,率先在观察区进行医学监督观察,严格执行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办公区、生活区、食堂、洗手间、宿舍等关键区域每天消毒2次已上;强化工人复工管理、就餐管理、卫生防护、教育宣传等;摸排员工信息,建立管理员工、劳务人员健康档案,每日汇报疫情防控信息,做到重点人员重点关注,从信息排查到精准校核,从动态跟踪到全面掌握,真正做到不留一丝缝隙、不漏任何一人。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为积极响应总院《致总院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关于防控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项目部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同心战疫 党员先行 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的动员令”,鼓励项目部全体党员面对当前疫情蔓延的严重形势,在疫情时期、危难时刻要站出来、冲在前、做表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的责任担当。项目部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守一线、冲锋在前、扎实工作、顽强拼搏、共克时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带领项目部全体员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面前,党员带头扫雪除冰

截止2月17日,项目部已到岗管理人员、劳务人员445人。随着复工工作的全面开展,中国京冶环球影城环球项目部把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坚持做到上下联动、内部联动、整体联动,全体人员勇担职责、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确保施工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中冶建研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