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中冶天工施工建设的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黄河路小学如期开学。

合肥市包河区黄河路小学施工工程规划用地面积4040.36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容纳60个教学班级,2450名在校学生以及155名教职工,是当地政府、民众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

教育事业一直以来作为国家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千家万户,中冶天工作为大型央企,践行央企责任,自接到建设任务后,不等不靠,对施工方案进行合理优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当地政府多次到该项目调研指导,深入施工现场协助解决实际问题。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复工时间推迟近一个月,复工后,项目部紧紧围绕全面竣工验收目标开展工作,采取轮班换岗制度,歇人不歇机,抓时间、抢进度,积极克服时间紧张等困难因素,在科学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地安排各项施工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为既定目标不懈奋斗,终于在8月19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于9月1日如期开学。

经过项目全体参建人员852个日日夜夜挥汗如雨的不懈努力,项目部以高质量、高规格的施工建设为当地政府以及民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项目部表示,全体人员不会停下脚步,将会以踏铁留痕的精神全力确保该项目顺利收官。  (中冶天工集团 郭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