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从历史文化名城六朝古都南京传来振奋人心的捷报:中国二冶中标国家冰雪极限运动训练基地总承包项目。该项目为全球首个达到奥运规格的室内滑雪馆项目,是中国二冶在南京地区首次承建的大体量高品质公建项目,也是华东分公司成立以来在江苏省会城市落地的首个项目,开创了中国二冶向南方经济热点地区重点中心城市市场拓展新的里程碑。

国家冰雪极限运动白马训练基地项目位于江苏南京溧水环境优美、地貌独特的白马镇廻峰山北麓,总建筑面积171749平方米,建筑高度91.8米,地上11层,结构形成为钢框架+支撑结构,由冷区,暖区、滑雪综合服务大厅、酒店、底层沿街商业等功能区组成,包含室内专业滑雪道、单板U型槽、游客中心、餐饮娱乐、运动员公寓等多个功能区。其中,专业级滑雪设施包含全球最大的室内滑雪雪道、首个室内奥运规格的单板U槽。

该项目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为世界室内滑雪道面积最大、总长度最长、坡道种类最多、空间立体交叉以及唯一符合奥运标准的室内U型滑道。该项目建成后,将拥有不同难度的初级、中级、高级滑雪道及奥运标准的U型滑道,是集滑雪乐园、专业训练、商业休闲为一体的“冰雪体育运动特色小镇”和“一站式运动休闲综合体”,可承接全球滑雪单项专业赛事。 (中国二冶 范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