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京哈高铁全线贯通以来,由中冶京诚赛瑞斯国际公司监理的始发站——北京朝阳站成为许多人心目中的打卡热门地点。

朝阳站车站共设7台15线,是京哈高铁北京至沈阳段规模最大的车站。车站整体展现活力之都建筑创意,以“畅通融合、绿色温馨、经济艺术、智能便捷”为要求,集客运专线、普速铁路、城市公交、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于一体,建成后成为北京东北部地区新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充满创意的设计,使得站台开通后,成为年轻人拍照打卡的网红地点,如何拍出INS中的时尚“大片”?随着照相机的镜头来看看这座站台的小细节吧。

高架候车厅整体坡屋面舒展飘逸,重现重檐庑殿顶风采。吊顶设计与结构布置结合,透过吊顶间隙,建筑主结构若隐若现,体现屋盖钢结构之美。在候车大厅北侧检票口后方,96米大跨度钢结构V柱延展成风车的形状,利用站内的设计亮点,随手一拍就是时尚“大片”。

站房东立面的彩釉艺术玻璃金色与银色光点巧妙搭配使整块玻璃幕墙宛如艺术品。

候车大厅西侧的高架二层, 坡形屋面构筑重檐庑殿风格,“藻井”吊顶泛着香槟色光泽。

位于地面层的西侧进站大厅,有一枚用九叠篆文书写的“北京朝阳”的巨大方印,站在二层位置俯拍下方印的全景。

当然也可以站在方印上,与“北京朝阳站”站牌合影,仰角拍照令你秒变“腿精”。

另一边的玻璃幕墙上,景泰蓝质感的浮雕装饰画,金色线条勾勒出北京朝阳站和北京的各处标志性建筑。

北京朝阳站的地下层面积比高架候车层更为广阔,站在超级长的城市通廊有一种穿梭时空隧道的效果。

南侧地下出站通道墙壁上,中国风高铁主题装饰画,有没有惊艳到你?  (中冶京诚赛瑞斯国际公司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