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二冶太子湾二组团DY02-05项目总承包工程顺利通过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勘察单位及相关主管部门的竣工核验。

该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太子湾片区,与香港对望,这是深圳蛇口太子湾自贸区启动的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对于太子湾自贸区启动的仓储条件提供巨大空间,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太子湾项目高度102.35米,建筑面积42439.2平方米,是中国二冶集团在建工程中首个建筑高度超百米的高层建筑,对于集团公司在深圳实现滚动发展提供升力。该工程建筑结构形式为框架+核心筒结构,地上19层,地下2层,合同工期670天。在建设过程中,项目技术人员深入工地,克服因填海岛所带来的土质松软、地下水丰富、以及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频繁自然因素,以及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局面。实际施工中注重细节,确保施工质量。以安全为底线,以工期为目标,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太子湾项目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坚韧不拔,勇攀高峰”的二冶文化理念。继续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践行公司“雷厉风行,使命必达”的工作作风。以精品工程赢得了深圳地区各方信赖,同时,还是中国二冶在粤港澳大湾区布局又一着力点,对进一步拓展华南地区市场具有深远影响力。 (中国二冶集团 邸帅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