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中冶宝钢钢渣3D打印声屏障落地上海市金山区S19高速公路并通过验收。
  不同于传统声屏障屏体所使用的夹胶玻璃、亚克力透明板、水泥木屑板等材料,该钢渣3D打印声屏障采用钢渣混凝土作为主要原材料,是对炼钢过程中所产生的工业固体废弃物进行综合利用的核心产品,通过数字化建模、编程,计算机控制进行屏体打印,打印完成后的屏体直接运输至现场进行安装。钢渣3D打印声屏具有降噪效果明显、施工周期短、低碳节能环保、外观造型美观、使用寿命长等多种优点,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中冶宝钢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抓住未来中国循环经济大发展的契机,依靠多年的技术创新优势,以钢铁冶炼产生的转炉、电炉钢渣综合利用为中心,聚焦循环经济、专注技术开发,在钢渣资源化利用行业脱颖而出,形成“粉、砂、砖、土”四大核心产品,成功进入了市政、建筑、海洋、船舶、化工、机械等应用领域,走出了一条差异化创新之路。(中冶宝钢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