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根钢梁的吊装到位,中国一冶交通公司承建的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项目智慧立体停车库主体钢结构完成封顶。该项目为一栋13层、34.15 米的全钢结构智慧立体停车库。

去年11月,立体停车库开工建设,项目部集中设备、人员和材料,合理组织,科学施工,仅用22天就完成161根工程桩的施工。通过对基础复杂节点进行技术攻关,大大加快了基础施工进度。其后,项目部根据现有受限场地,科学布置6台吊车同时进行吊装作业。所有参建人员放弃元旦和春节休假,连续施工,仅用4个月就完成3229吨钢结构吊装作业。

该车库共设地面停车位70个,机械车位1186个。建成后,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大、停车数量最多的智慧立体停车库。车库周围还设置70个充电桩,可随时为电动汽车续航。

和传统的机械立体停车库不同,智慧立体停车库采用18套独立智能垂直升降系统,以手机APP预约、扫码等不同方式存储车,无需专人操作,用户可以实现24小时停车。

内设自动调头转盘,可保证取车时,车头朝外,车辆顺利驶出。此外,车库内设智能监控及监测和智能安防系统,停车库所有信息可统一集成到园区大数据中心。

采用PCS垂直升降系统自动存储车辆,支持手机 APP 预约取车及刷卡取车等不同取车方式,一键取车时,即使车辆在最高一层,也可在60至90秒内到达地面指定位置。内设的自动调头转盘,可保证车辆顺利驶出。 (中国一冶集团 杨爱国 张华月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