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中冶宝钢承制卡莫阿项目首批焊接渣罐产品通过竣工验收,等待集港发往非洲刚果卡莫阿的卡库拉铜矿现场投入使用。

中冶宝钢品牌系列焊接渣罐是专为冶金渣浸泡缓冷处理工艺配套研制的专用设备,凭借投产大型钢企八年零维修、零报废的过硬质量,得到海内外客户的高度赞誉并多次续标订购;以其绿色环保、维修率低、脱罐率高、综合成本低等优点广受市场青睐。

该项目共订制容积15立方米的椭圆形平底焊接渣罐150套。与常规的球底或圆形平底焊接渣罐相比,椭圆形平底焊接渣罐筒体结构和焊接结构更为复杂,对生产制作提出更大挑战。中冶宝钢项目团队做足技术准备工作,密切跟踪每一道工序,对制作过程中存在的难点提供技术支持,保证了生产作业的有序推进,实现了首批焊接渣罐产品顺利完工。

第三方监理单位对卡莫阿焊接渣罐项目首批产品进行仔细检验,对项目相关技术、安全资料及过程记录进行逐一核对后,高度赞许中冶宝钢的项目管理水平、制作技术及产品质量。目前,中冶宝钢正积极筹备该项目后续批次产品的生产制造,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履约,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中冶力量。(来源:中冶宝钢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