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河北廊坊临空经济区举办廊坊市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临空经济区新春项目开工仪式。中国二冶集团廊坊市航空物流区起步区北区学校项目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服务国家战略,狠抓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举全市之力推动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二是发扬工匠精神,建设精品工程。要坚持质量第一,严格标准要求,努力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特别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安全隐患,切实把优质、安全、高效、有序贯穿始终,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三是创新工作举措,优化服务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政策,搭建最优平台,尽最大努力服务保障项目建设。

中国二冶廊坊项目部经理李长利表示,中国二冶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巩固拓展项目良好态势,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廊坊临空经济区三所学校是该区域2021年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对标雄安,以人为本,励志打造成为新时代智慧、安全、绿色、活力校园标杆。开工以来,项目部牢固树立“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精心制定施工方案;选派精干的施工队伍,配备过硬的技术力量,克服疫情影响,抢抓工期进度,努力把廊坊临空经济区三所学校项目建设成为示范工程;牢固树立安全、质量第一的理念,严格执行安全施工方案,加强现场管理,严控重大危险源,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确保工程质量零缺陷,努力把廊坊临空经济区三所学校项目建设成为优质工程;牢固树立绿色环保理念,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环保施工的相关规定,注重环保,文明施工,防止污染,努力把廊坊临空经济区三所学校项目建设成为绿色工程;牢固树立廉洁奉公的理念,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员工法律法规、廉洁从业教育,提升依法经营、依法办事的意识,努力把廊坊临空经济区三所学校项目建设成为廉洁工程。

中国二冶廊坊市航空物流区起步区北区学校项目包括2所小学,1所中学,总建筑面积约72351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提升临空经济区教育配套基础设施,增添临空经济区全方位发展动力。同时将以该项目为起点,进一步深化中国二冶集团与廊坊市的合作关系,为廊坊临空经济区打造世界一流航空城,彰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贡献更多的二冶方案、二冶力量和二冶智慧。 (中国二冶集团 尉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