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是我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京津等地有立秋日吃瓜的传统民俗,俗称“咬秋”。为全面贯彻落实“经营回归本质”的要求,确保全年产值预期目标的顺利完成,保障一线职工安全度夏,8月8日正值立秋,中冶天工在东丽区万新街、新立街城中村改造项目生活区开展“炎炎夏日送清凉 凝聚人心保安全”主题慰问暨吃西瓜比赛活动。项目部邀请业主、监理单位和各分包队伍农民工代表参加本次活动,让大家共同体验“咬秋”民俗,表达“啃下酷夏、迎接秋爽”的愿望。

活动结合天津市“安康杯”和中冶天工“提升价值创造能力 保持竞争奋进态势 确保产值再创新高”劳动竞赛相关要求,首先向全体职工对现阶段施工整体要求进行部署,对安全施工管理要求进行宣讲,积极动员全体员工冲刺年度指标任务。同时结合全国绿色环保和《天津市文明行文促进条例》相关要求,宣贯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倡导全体职工真正做到垃圾分类,共同装扮美丽天津。随后以抢答的方式对安全施工知识、垃圾分类知识进行随堂测试,大家踊跃答题,争先竞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遵守安全施工生产的各项规定,并努力做到正确的垃圾分类,为绿色环保施工贡献力量。

接下来,全体人员分为六支队伍,开展了一场“咬秋”吃西瓜比赛。每支队伍桌上摆好同等的西瓜,哪队吃的更快且不留红瓤为胜。随着一声哨响,选手们狼吞虎咽的吃起来,比赛现场紧张而激烈,观赛的员工们也被紧张的比赛气氛所感染,加油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只见选手脸上、手上都沾满了西瓜汁,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职工业余生活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全体员工“抓进度、保安全、增效益”的决心,加强了项目间各工种之间的互动与沟通,也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员工纷纷表示,此次慰问活动承载着企业对员工的关怀,让大家体验了民俗增进了感情。在接下来的施工任务中,将以“啃下酷夏,迎接秋爽”为精神动力,继续凝心聚力、攻破难关,为高质量完成民心工程任务努力奋斗,为建设美丽天津贡献力量。   (中冶天工 刘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