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成都再次吹响战疫号角。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五冶医院积极响应上级部署,在中国五冶集团党委领导下,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奔赴抗疫最前线。

11月2日凌晨,五冶医院紧急抽调70余名医务人员奔赴防控形势紧张的顶峰水岸汇景小区所在街道,全力参与样本采集与核酸检测工作,同时派出五支队伍,为企事业单位、司法机关、社区、商场、幼儿园等多地提供上门采集服务。从早上6时到晚上20时,五冶“战队”连续工作近14个小时,夜雨之下,群众寥寥无几,大家仍然坚守岗位,只为“不漏一人”。

号声嘹亮 召之即战

11月5日黎明,五冶医院响应号召,党员干部再次主动出列,迅速组建两支志愿者队伍前往凤凰栖小区、和睦人家小区、茶店子社区等地采集核酸。在五冶医院班子成员带领下,医教部、护理部、院感办、党群部、后勤司机班均早早集结到位,协助“前线”战队备齐物资护具,稳定“后方”院区正常运营秩序,保证全员斗志饱满,毫不懈怠。

为民服务 央企担当

虽然室外已是深秋,但现场被防护装捂得严严实实的医护人员早已汗湿衣衫。“越是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刻,越要冲在前面!作为医生,我们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驰援一线,我们责无旁贷!”五冶“天使”们坚定地说。每个危急关头,这支队伍从不缺席、从不掉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央企党员的责任担当。

11月2日凌晨至5日深夜,五冶医院共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0000余份。当前,全院正紧绷防控之弦,压实岗位责任,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强行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央企力量。 (中国五冶集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