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冒着严寒,2019年12月31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张工率全国总工会慰问团来首钢送温暖。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北京市总工会主席刘伟率北京市总工会慰问团一同慰问。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默杰,全国总工会相关部门领导郭明山、张苏仲以及市总工会相关领导韩世春、周玉忠陪同慰问。首钢集团领导张功焰、梁宗平、王世忠、梁捷参加。

张工、刘伟等领导来到首钢滑雪大跳台现场,为首钢一线职工代表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福包,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张工指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大事,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大事。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雪上比赛场地,这里将产生4块金牌。前不久,首钢滑雪大跳台在2019‘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赛事中惊艳亮相,赢得了冬奥合作伙伴的极高赞誉。这一切离不开首钢一线职工的辛勤付出。我代表全国总工会对冬奥比赛场地的建设者表示崇高敬意,并致以节日问候,同时也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敢担当、敢创新、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兑现自己的庄严承诺,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发扬工匠精神,助力冬奥工程”展板前,张工详细了解首钢工匠的评选和奖励办法、高技能人才助力冬奥工程建设等情况,对首钢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张工、刘伟等领导还登上首钢滑雪大跳台60米平台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总体情况。 (首钢新闻中心 乔智玮/文 劳动午报 孙 妍 孙 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