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8月6日,境外输入的德尔塔新冠病毒已经扩散多个省市,防疫形势十分严峻,在高风险的江苏南京,半个月来,已经连续进行第四轮全民核酸检测。作为央企的中冶宝钢,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疫情防控部署,党团员带头,全面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筑起防疫安全绿色屏障。在确保企业生产平稳顺行的同时,16名志愿者主动加入到防疫志愿队。这组防疫日志,记载了中冶宝钢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7月20日,因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发现9人阳性病例,当晚,南京市委市政府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闻讯后,中冶宝钢南京基地快速响应,迅速启动疫情防控预案,连夜对1049名员工14天内的行程进行排查摸底,对排查出途径禄口机场风险地区的人员安排核酸检测,并按要求居家隔离。

7月21日,中冶宝钢南京基地组织少数尚未接种疫苗人员前往医院接种疫苗,同时补充防疫物资,并在所有区域落实岗前和岗中测温及消毒工作,协调现场作业人员,保障生产平稳顺行。当天晚上,根据南京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市全员第一轮核酸检验工作在各社区同步进行,中冶宝钢南京基地连夜组织人员到所在社区接受核酸检测。

7月22日,南京市防疫办公室在梅山钢铁厂内设置3个核酸检测点,中冶宝钢南京基地8名青年党团员积极主动加入防疫志愿队,或在检测点入口处引导秩序、或在队列中做好答疑,或是帮助前来检测人员填写信息,或是套上防护衣、戴上面罩,帮助医护人员收集整理检测样本,当天累计帮助1600人完成核酸检测。当晚24时,中冶宝钢在南京梅钢区域及南钢区域全部人员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7月25日,按照南京市政府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通知,中冶宝钢南京基地再次组织全员前往各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这一次,中冶宝钢防疫志愿队员已经增加至16名,全天共帮助梅钢检测点2500余人完成核酸检验。

7月29日,根据南京市政府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通知,中冶宝钢南京基地再次同步组织全员检测。因当天承接高炉36小时420余项定修任务,为减少现场施工影响,核酸检验于早上6点开始,10名志愿者再次提前到场服务。一线人员采取抽空轮换的方式进行检测,截至24点,中冶宝钢南京基地全员全部完成核酸检测,10名志愿者全天共帮助2700余人完成核酸检测。

8月3日,南京市政府启动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冶宝钢南京基地响应要求再次组织人员检测,12名志愿者再次全副武装投入志愿行动,全天共帮助梅钢检测点2300人完成核酸检测。

截至8月4日凌晨,南京市全民第四轮核酸检测工作已全面完成,中冶宝钢不漏一人,防疫志愿者服务不漏一次。

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中冶宝钢南京基地严格落实地方政府的防疫要求,将防疫事项列入常态化工作,每天全面排查经过高风险及中风险区域的人员,排查健康码及苏康码;每天落实三室一所消毒、人员测温检查等常规预防;并在工作群内提醒员工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餐、不聚会,非必要的情况下不到人多拥挤的地方;提醒有咳嗽、发热等异常状况的人员,及时到医院就诊。多举措防控,保障全员健康、生产平稳有序。

中冶宝钢防疫志愿者,也随时准备着服务社会,持续担当央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 (中冶宝钢 陈兴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