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中冶宝钢党组织“追寻先烈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在镇江茅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40多名党团员瞻仰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参观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铁军勇猛作战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力量。

镇江句容的茅山是新四军先遣支队和第一、第二支队抗击日寇的主要根据地,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在茅山望母山的山麓,党团员到茅山后,一眼就看到“浩气长存”门楼和广场上的陈毅、粟裕骑战马的雕像,以及耸立的雄伟的抗战胜利纪念碑。党员代表首先向抗战胜利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团员在鞭炮声及军号的回声中向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鞠躬致敬,缅怀烈士,告慰英灵,并走进纪念碑瞻仰碑文。

随后,党团员转到对面的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在党组织书记的带领下,在新四军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纪念馆。通过馆内四个展厅3000余件实物及图片的展示,党团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日本侵略军在苏南炸、烧、杀、奸、抢的罪恶暴行;了解了陈毅和粟裕率领的新四军挺进茅山,建立茅山抗日根据地,带领苏南人民拉开抗日保卫战,到新四军东进和北上扩大抗日根据地,带领苏区人民在艰苦的条件下英勇顽强抗击日本侵略军,到全面夺取抗战胜利的这一段史实。

中冶宝钢党史教育不断转变学习方式,从学深悟透转向红色基地爱国教育,在历史的回顾中,不断增强党性,增强爱国爱党的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党团员在工作岗位上,结合实际创新创造,为生产经营解难题,为企业发展谋出路,为群众生活谋幸福,再开新局面,再创新业绩,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冶宝钢 陈兴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