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建设协会获得中国施工企业职业经理人
 
资格评价工作机构和社会信用评价工作机构”证牌
 
 
  
  近日,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分别获得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颁发的“中国施工企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评价冶金建设行业培训中心”、“中国施工企业职业经理人资格建设行业评价中心”和“中国施工企业社会信用冶金建设行业评估中心”3块证牌,这标志着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已经具备了成立上述相关工作机构的资格和开展相关工作的条件。
  这次颁发证牌是根据中施企协《关于规范中国施工企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评价工作机构的通知》要求,鉴于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的职业经理人资格评价工作开展较早,已经具备了成立相关工作机构的资格和条件,为使中国施工企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评价工作规范化和培训教师等工作尽早尽快开展,经中国工程建设经理人职业水平认证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研究决定而颁发的。自2005年开展职业经理人认证工作以来,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已先后组织开展了3批职业经理人资格评价工作,现已形成了近千人高、中级职业经理人人才队伍。
  工程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工作自2004年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国整规办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各关联协会和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截至2006年年底,已有十几个建筑施工行业、省(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开展了社会信用评估工作,共完成100多家施工企业的信用评估工作。中国冶金建设协会是最早参与这项工作的行业协会之一,经过先后三次工程建设信用评估试点,冶金建设行业已有13家企业被评定为信用等级AAA级。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秘书处 文/图) ②